威尼斯水怪的奇妙探险

【赤莲】你的眼睛

    

赤牙并不认为自己是个好色之徒,至少作为暗影刺客嚣张跋扈了这么多年,也没有什么女子曾入过他眼。


除了她。  

  

赤牙多年前心心念念爱而不得的白月光。

  
夜深人静时,赤牙总想起她。一想到她,那些旧事就被反反复复涌进脑海里。不管是不堪回首的往事,还是那段青涩的爱慕,都令他铭记于心。


师姐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人。至少在他初遇她时的那惊鸿一瞥,就足以让他深深沦陷。

  

不可忽视的美貌,不可否认的地位和实力,无论是哪一项都让曾经的他高攀不起,哪怕现在也依然如此。


有时赤牙清闲,在月下细细回想。


那段青涩爱恋中,最让他着迷的,不是师姐那云鬟雾鬓的青丝、无与伦比的美貌,而是那双眼睛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新的悬赏令被刺客组织公布出来,多数刺客都围着那处凑热闹。


赤牙站在远处,依然用围巾遮住半张脸,一双赤眸冷淡凛冽,越过喧嚣的人群紧紧锁住那张悬赏令上。


如果是一张普通悬赏令倒也还好,也不至于让赤牙盯这么久,只不过那上头清清楚楚写着一个叫他永远都忘不掉的名字。


江惠莲。


他看了很久很久,都没有移开目光。

  

十年光阴飞逝,在时间的长河里无踪无际。和那个人分离后到现在究竟隔了多少岁月?距离上一次想起她又是什么时候?


纵使表面风平浪静,内心却如同惊涛骇浪经久不息。


“我还以为是谁呢,居然是我们的暗影刺客赤牙。”


娇媚女声悄无声息地自身后响起,曼珠沙华悬空慢慢漂移到他身边,染着红色指甲油的手捏着一株鲜艳的花,凑到他面前探头瞧着他的脸,笑得很明媚。


“诶,我看你注意那个悬赏令这么久了,你该不会想去吧?”


“正好有任务出来,有钱谁不赚?”赤牙嗤笑一声。


“那个小岛又小又偏僻,值钱的人

头又不多,也值得你这么大老远跑一趟?”


“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

  

废话真多。赤牙想着事,一下就垮着脸。


“还有,以后别再这么出现在我面前,跟鬼似的。”临走前他甩着脸色添了一句,还“切”了一声。


“这些男人怎么都这么让我伤心呐。”曼珠沙华早就习以为常,看着赤牙的身影逐渐消失在树林中,不见踪迹。


  

  

赤牙几乎是不带半分犹豫地前往小鸡岛。不知是自尊心在作祟,还是苦恨于自己为什么放不下,在途中,他内心斗争了许久。


我倒要看看,当年没有选择跟我走,跟别人偷情被赶出门派后,你和你那情夫现在过得怎么样?他心想。


只是十年后第一次再见时,他怎么也没想到她变成这副模样。十年时光飞逝,不仅夺走了她的绝美容貌和纤细身段,还让她变得如此苍老。她住在这么简陋的房子里,吃得也如此节俭。


切,也不过如此,谁叫你当年不同我走。赤牙不屑地想,心中充斥着得意,似乎想炫耀这么多年来他得到的地位和不受质疑的实力。


那双依旧明亮的眼睛却未曾变过。只是她抬眼看向他时,眼里不复当年望向他时的温柔,取而代之的是如寒冬一般冰冷且无情。

  

真冷呐。他似乎在轻嘲自己。

  

我早该知道我们不复从前,形同陌路。
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

陈裕权一开始进入天莲派当学徒时,一眼就注意到那一抹纤细身影。


她亭亭而立,三千青丝飘散在微风中,清秀的侧脸,唇红齿白。仅仅是一瞬间的惊鸿一瞥,就让人过目不忘。


陈裕权自诩痴心练武、不近女色,却还是不禁被那独特的存在吸去目光。


虽说不至于一眼定情,但那一眼也足足令他心动不已。

  

她可真美啊,尤其是那双眼。


剪水双眸,熠熠生辉。

  

从那刻起,那青涩爱慕的嫩芽由此自心底破土而出。

  

……


  

  

陈裕权在天莲派做学徒的日子并不好过。

  

“你怎么这么笨?这都学不会,连一点天赋都没有,我劝你还是早日放弃吧。”


他没有练好武功,只好忍受着垂下头接受师兄的训斥。


耳边的斥责喋喋不休,伤心难过之际,一声正义凛然的女声打断了难听嫌恶的话语。


陈裕权一愣,抬头一看,师姐的脸映入眼帘。


“没有天赋又怎样,只要付出努力,他也一样可以学有所成。”


“谁许你如此咄咄逼人?是平日训练少了还是师傅很久没斥责你了?”


那位师兄灰溜溜地被赶走,只剩下师姐和发愣的他。


他看见师姐逐步朝自己走来,对他一字一句很认真的说:“以后,你就同我一起修炼吧。”


“我教你。”


陈裕权对上她那双眼睛,那双眼少了些平日里的冷淡,添了几分认真和温暖,柔软似水,让他不敢忘。


从那天起,陈裕权一直跟着江惠莲练武或学习。

  

和师姐在一起,他总是开心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每次师姐坐在他身旁,陪他复习功课,他总是有意无意看着她。

  

看着她恬静的侧脸,望进她一向充斥着真挚的眼睛。

  

那双眼睛,纯净得如同绽放在皑皑雪山之上的雪莲,温柔得像是清晨时江面上起的一层朦胧的薄雾,亦或是一轮圆月挂在枝头上,朝人间撒下的一地光辉。

  

他总是深陷其中。

  

偷看再一次被抓包,陈裕权脑袋被挨了一记敲。


师姐曲着手指,脸上迅速爬上绯红,结巴地对他说要惩罚他不专注。


那段时间,他们总是有意无意的眼神触碰,然后再羞涩地移开头。


师姐很容易害羞脸红,一害羞,眼神就不自觉四处乱瞟,脸红扑扑的样子也美极了。


他撞进她的眼里,晶亮的美目中,他看见了里面含着的小小的自己。


他总是希望师姐眼里能有自己,而且只装着他。


可是在他告白被拒后,那次师傅宣布她是下一届天莲派掌门时,那双眼睛里冷淡又绝情,几乎和她拒绝自己那天的模样如此相似,如此决绝。

  

师姐站在高台之上,而他只能昂首仰望她。他第一次如此清楚明了地感知到他和师姐的差距,逐步上升的一步步台阶像是一层层坚如磐石的屏障,让他终于意识到他与她的距离是那般遥不可及。陈裕权不可置信地望向她,内心世界轰然崩塌、顷刻变成一地废墟。

  

只是与他对视上一眼,她便立即冷漠移开视线,再也不看向他。


明明那双眼,望向他时总是那样温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当闪着锋芒的长剑深深刺入胸膛,喷涌而出的滚烫血液浇透他全身,倒下地的那一刻,在模糊的视线里,他居然看见师姐似乎是朝自己奔来,像做梦一样。

  

她那双如同琥珀一般美丽的眼睛里满是藏不住的惊慌与着急。


意识全无前的最后一刻,他想。


真好,你终于跑向我了一次。


如果十年前、我失控倒下的那一刻,你也能像这样奔向我该有多好?

  

如果十年前……如果你不那么绝情地离开我……


赤牙苦笑一声。身体浸入蔓延的温热鲜血里,耳边隐隐约约传来师姐的呼唤,伤口处带来的剧烈疼痛让他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。

  

他觉得伤口好痛好痛,自己在不断坠入重叠的噩梦中。不过梦境的尽头是师姐,她正朝他伸手,和记忆中一样温柔。他又忽然觉得一切都不那么重要了。

  

我想知道,你那双干净澄澈的眼眸中,是否有一刻装着我?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亲密时,赤牙总喜欢轻吻她的眼睛。

  

她眼眸湿润,眼尾微红,充斥着幽怨和控诉的眼神里也同时含情。

  

这眼神总是让他难耐。

  

尤其是与他一同沉浮时,口中柔软地断断续续喊着他的名字。

  

他喉结滚动,遍布青筋的手臂上覆着一层水光,凝着她时带着沉沦般混浊的目光,眼神凶狠得像是潜伏在黑夜中狩猎的狼,在捕捉到猎物后本能的流露出难掩的兽性与危险。

  

江惠莲视线模糊,从一开始眼前的灯光摇晃,到现在眼前一黑,她不由一愣。

  

赤牙伸手覆盖住她眼睛。

  

“怎……怎么?”回应她的是一记加重的力道,她咬唇忍受。

  

他眼眸幽深,指腹轻轻刮蹭着她通红发烫的肌肤,吐出的字又低又哑。  

    

“别这么看我。”

  

“我真的受不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952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